2006年5月12日星期五

還是獎門人利害,懂得把 mp3 機內的歌曲排次序。我很執著於順次序地聽唱片,一些唱片的播放次序會影響歌曲的感覺,監製們不是胡亂排次序的,播放次序對演唱會錄音更為重要。獎門人,勁。

昨晚 Vincent 介紹了 google 的個人化版面,簡直勁爆。一試就唔肯收手,RSS 的應用真是偉大,現在把很多常看的網頁﹝Yahoo 新聞、slashdot、Linux Today、wiki、google reader、google calendar 和 gmail﹞也放了入去。我加了一雙會跟隨我的滑鼠走動的眼睛,這是很經典的卓面小程式,我在 linux 時也有一對。另外 wikihow 提供的 "How-To" of the day 亦甚有趣。

去上海廣島的旅行團宣佈唔成團,頂。急急腳搵另一團,經過一輪商議,報了原先的第二選擇,上海大板 outlet 團,在我們報名後,此團亦宣佈已經成團,好。

獎門人陪我去買 mon,買了 Philips 的 170S6。現在正在使用,感覺良好,但是有一點死點,唔夠三點又無得換另一部。

陳輝陽,你到底去了那裡?這位香港作曲人,曾經作出「暗湧」、「K歌之王」、「黑夜不再來」及「少女的祈禱」等十分流行的歌曲。他的作品音樂性較強,含有陣陣古典味,常以弦樂及鋼琴為主導,及後更曾出版鋼琴作品集。可惜在這一年多,市面上不再聽到他的作品,年頭的頒獎體亦不見其影,傳說是有病在身。但近數期的《Milk》終於再看到他的文字,在一個名為「AD:Outsider」中介紹廣告歌曲,總算和音樂有關。希望這是一個他回歸樂壇的第一步,期待他的作品。

自拍短片功能在近年的電話中十分普遍,將有趣片段放上網供人觀看,更是型人大哂創意之舉。Youtube 的掘起更是「食正個勢」,他們儲存的短片更大大多於 google 及 yahoo。從 CNN 的一個訪問才得知,原來 Youtube 的創辦人之一 steve chen 是一位華人,真係勁。他們兩人都原是 paypal 的員工,這訪問內便講了他們成立的原因及經營的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