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1日星期四

話說上回﹝昨天﹞講到我的顯示器把畫面變肥了,今天事態發展迅速,在下午開電腦時,它發出一陣火花爆裂聲,我立即關掉電源。在過了一會後,我再次開 機,顯示器竟然冒出黑煙,勁得人驚。我的顯示器是 CRT 形,把它拆開後,看見內理已變得焦黑。今次真係大濟,而家屋企無 mon 用,呢篇日記都是在學校打的。早前見到一些 Philips 的 17" LCD 有特價,幾抵買,而家希望佢重有特價。如果唔係就要買貴 mon 了。

在 香港搞的《超級機械人演唱會》取消了,主辦單位亦失蹤了。之前 mcc 都曾經叫過我去睇,但我實在無咩興趣,所以拒絕左佢,現在無故取消,港日也有很多不滿聲音。門票的金錢也許能夠取回,但支持者失望之傷痛,卻無法補救。日 本人也很重視這個演唱會,從知日部屋得知“日本方面其實打算組團來港﹝75000日元,包兩晚入場﹞”,今次無故取消,相信會影響香港在這類國際娛樂界的 聲名。其實在香港,這類外國大 band 臨時放飛機的情況間有出現。原因可能是那些樂隊真的出現問題或臨時改變行程,有些則是搞那活動的團體,根本並未與樂隊簽訂演出合約便開始售票,之後傾唔掂 數便搞不成。很多樂迷甚至久久未能退回金錢。

今天繼續看了數回《水滸傳》和看了數個《春雨》的故事。現在獎門人正在考試,尚有一小時。之前 行過民主牆,有人投訴 MS 學系霸用了大量課室。原來到了考試期間,MS 學系便會 book 了很多課室供他們的學生溫習之用。有些人投訴這班 MS 的學生,兩三個人便估用一個課室,有些情侶甚至在課室狀甚親熱,而同時有很多其他學系的學生,在校內苦無地方可供使用,從而引起不滿。有學生反擊說,這班 提出投訴的學生,因為他們的學系無幫佢地 book 課室,就出來發難。另有一些學生說,從此不再理會 MS 的 booking,玩先到先得,霸到便死都唔走。

同學們考試期間特別好火氣。校方今次應該要睇下 MS 係咪真係做多左?還有如果那些課室無人 book 的話,係咪會鎖門?如果鎖左,便更浪費資源。其實學校可以考慮下,容許以學生名義 book 課室,但設置優先權給學系部門,而個別學系再不可以供學生溫習為理由去 book 課室。另外亦設置使用時間限額,以杜絕過份佔用的情況發生。

其實我都試過好幾次搵唔到課室用,一是之前 present 找課室作採排,另一是找課室睇戲。通常假期回來,大部份課室都是給鎖上的。而臨近考試,則常看見一些課室只有 1-3 位學生在使用。總之就係好難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