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13日星期日

昨晚開始今年的歐洲國家杯生活. 第一場是葡萄牙 1-2 希臘, 第二場是西班牙 1-0 俄羅斯. 我本來諗住葡萄牙唔掂, 會打和. 點知差到要輸. 在兩場波的中間時間, 看了某 hku 勁人的賽後檢討, 長達三千字. 他將所有術語都譯成中文. 勁.

訓了約六個鐘後, 便起了身. 全日都在想那題 convex hull, 看了小小 "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 發現原來昨日我用的那個算法並不是大師兄在半年前去高雄時教的那個算法. 他教的是 Graham's Scan, 而我昨日用的是類似另一個算法, 叫 Jarvis's March. 書入面寫這個算法比較快. 但很可惜, 這算法在計算角度時需要比較準確, 有理由相信我就是死在這點. 始終 geomerty 類題目對數字的精確度要求較高, 經常死左都唔知.

上午在家中開始 code 那個用我自己的算法去做的 convex hull, 在不同地方作了修改並測試. 我用反証法証明了我的算法的正確性. 但在 coding 時始終都係有 d 問題...對於計算幾何這方面...真係唔係好得. 最大問題是在計算角度.

看了 mcc 的美國日記, 原來他有另一個 blog 做 dairy. 當他知道我正在使用 windows 98 時, 可以睇到他 icq 的中文, 立即 send 了一個"塞"字給我. 加了bSTATS在自己的 blog. 有很多使用 ie 6.0 的人啊...用 firefox 的多數是我自己吧...

下午幫家姐重灌了她的手提電腦. 平生第一次安裝 windows. 之後去了荃灣和家人食飯. 路過 m 記. 見到一個靚女 m 記姐姐.

在 acm 的香港網頁, 發現了昨天比賽的照片, 不幸地, 我地 city 一行十四人全部被點相. 其中一張相更顯示了我的其中一次 submission 的結果...更可惜的是沒有昨天派 print out 的姐姐的相...

沒有留言: